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活動花絮 活動內容
99年度全國報關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聯席會
99年度全國理監事聯席會在高雄舉辦,大家能夠在一年一次的全國會議融洽在一起,在此特別代表身為地主的高雄報關公會,向各位好朋友、好兄弟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。
在這全國會舉辦二十多年來,在高雄就舉辦了二次,因為全國會的舉辦,造成各關區的友會,因為見面熟悉進一步建立成為『全國性』好兄弟的情份,也因為這股無形『全國性』的影響力,報關業者更加團結、更加同心。我們要惜緣,乎這個好緣繼續下去,永永遠遠。

報關業一向是「海關」與「進、出口商」中間第一線的服務者,大家在海關、碼頭、標檢局、防檢疫局、國貿局…..等各有關進、出口相關單位,從事各項業務來來往往、非常繁忙,非常辛苦;尤其10幾年前海關開始電腦連線,簡化各項繁雜人工手續,而且開放報關執照,造成物流、裝卸公司、攬貨業….等,這全部行業直接影響我們報關業者生存。再加上產業大量外移、國際金融海嘯景氣不振及簿利時代造成的種種影響,咱報關業實際上是在極為艱困中勉強經營。

稅局的各位長官,一定會瞭解咱報關業者的辛苦,所以只要報關業各友會之間加倍團結,時機若是好轉,或許明年景氣一到,就事事順利大賺錢,也希望這一日很快到來。

最近,兩項攸關報關業者直接切身權益的「關稅法17條」及「緝私條例41條」法案修正,在各友會均能主動多方積極協洽立法院周守訓、黃昭順、羅明才、李復興、謝國樑…等委員全力促成,在經歷多年曲折艱辛爭取修法,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,在今年立法院會期順利完成三讀,就是團結力量大的最佳見證,所以報關業各友會之間更要加倍團結,才有光明燦爛的未來。

-相關連結-